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在闽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时间:2019-06-10

5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在我省泉州市工作调研,先后调研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执勤点、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后勤保障基地和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等,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中,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荣获水域类竞赛项目第二名;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成功挽救了300多名溺水者,建立了与公安110应急联动机制。王汝鹏对他们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敬意,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打造特色人道服务品牌,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为游客提供应急人道服务的平台,王汝鹏要求当地红十字会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指导,规范管理,切实发挥作用,将救护站建成传播红十字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

泉州市民营企业比较发达,王汝鹏对当地红十字会结合实际积极建立企业红十字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探索实践,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有效覆盖。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和泉州市、南安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