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毛文航专职副会长看望慰问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获奖队员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17

5月14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一行赴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后勤保障基地,看望刚刚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获得水域类团体第二名的队员代表,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南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施能利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毛文航专职副会长与参赛队员们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毛文航专职副会长首先代表福建省红十字会向水救队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她指出,这一荣誉来之不易。此次竞赛历时三个月,水救队做好了前期筹划、选拔队员、组织集训、添置装备等相关工作,大家克服诸多困难,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从281支队伍、2200多名队员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水域救援技能类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将被纳入政府应急救援体系,从“草根队伍”成长为能够配合辅助国家队开展大型综合救援的“正规军”,意义十分重大。优异的成绩,不仅是靠娴熟的个人技术、良好的心理素质,更是队员、教练、领队之间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最后,她强调,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要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教训、苦练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要做好“传帮带”工作,通过经验交流、技能培训等方式,将先进的救援技能以及比赛的经验教训传授给未参赛队员,提升队伍整体救援实力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迎接将来参与各类应急救援的考核、考试、考验。

座谈中,队员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出征竞赛,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下一心、协力配合,离不开刻苦训练、反复练习;通过训练和比赛,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与问题,特别是在救援实战过程中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为参赛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毛文航副会长还专门察看了救援队装备存放仓库,仔细询问了救援设备设施用途,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救援装备的保管养护工作,切实提高队伍应急反应能力。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