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文件通知
资讯中心
转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20

各设区市红十字会,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4月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印发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9 年新闻宣传工作要点》(中红办字〔2019〕19号),现转发你们。望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大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促进红十字会社会知晓率、影响率和参与率的提升。

一、提高认识。新闻宣传工作是红十字事业发展和红十字会开展工作的基础,要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高度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新闻宣传,不断提高红十字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二、突出重点。要把新闻宣传工作列入各级红十字会年度和日常重点工作,做到年度有计划、工作有目标、落实有措施、活动有安排,确实做到齐抓共管、聚力推进。要紧紧围绕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漳州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新闻宣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传播红十字文化,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声音,充分展现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

三、创新推进。要创新新闻宣传的手段和方式,在宣传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综合运用网络论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引导和动员,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做大做强网上正面舆论宣传。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树立互联网思维,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开展网上互动传播,让红十字精神在互联网阵地广泛传播、深入人心。要注重发挥“外脑”作用,突出社会化运作与多方合作,动员、凝聚、整合更多的力量推进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健康发展,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总会关于印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