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省红十字会和福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首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15

5月11日,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工程学院主办,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福建工程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我与红十一起前行”——福建省首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在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松青,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部长徐义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救护培训中心主任杨政坚主任等领导,驻榕各高校的红十字青少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学生民乐团的开场歌舞《闪闪的红星》过后,徐义林部长代表省红十字会致辞,主持人和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共同诵读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的红十字青少年宣誓仪式,表彰了该校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随后,红十字青少年们表演了合唱《和你一样》、皮影《红会那些事》、手语表演《我是明星》、应急救护操和大合唱《感恩的心》等文艺节目。

诵读红十字七项基本原则

“我是红十字人”宣誓仪式

表彰活动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本次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开幕式后,红十字青少年们还组织开展了人道宣传与传播、校园红十字文化风采图片展、红十字知识竞赛暨救护技能决赛等活动,彰显了校园红十字文化内涵,增强了青少年群体对于人道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青少年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