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走进泉州——“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巡回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17

5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红十字会、泉州市红十字会主办,南安市红十字会、南安市总工会、中共南安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承办的“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泉州站巡回活动暨南安市职工‘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在南安市万家美针织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标志着“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活动在泉州全面展开。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洪月榕,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薛建明,南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海鹰,南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施能利等出席活动。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讲话,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薛建明先后致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宣布“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泉州站巡回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南安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南安市万家美针织有限公司职工以及南安市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老师针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体外除颤仪(AED)操作等。

在培训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参训学员们对培训内容逐项进行实际操作练习。老师教得认真仔细,学员学得一丝不苟。

下一步,南安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企业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根据企业实际,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引导职工增强防灾避险意识,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技能,守护生命安全、促进身心健康,为创建平安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巡回活动是福建省红十字会深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提升群众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健康福建”,不断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六进”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步骤。

接下来,“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将继续走遍八闽大地,力争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培训取证红十字救护员10万人、普及培训100万人。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