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榕召开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时间:2019-01-29

1月29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作福建省红十字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贤金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于2019年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方向,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人道交流、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上多下功夫,不断提升人道服务水平,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要坚持改革创新和问题导向,以改革统领全局,以改革破解难题,创新机制体制,夯实基层基础,更加广泛联系、服务和团结基层群众,努力开创我省红十字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改进工作作风,依法治会兴会,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代表常务理事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

林圣魁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锐意进取,突出核心职能,坚持补短板、建机制、促规范,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推动完善救援救助体系;三是持续打造生命救护品牌;四是逐步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五是推进与台港澳和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六是努力夯实基层基础。

林圣魁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省红十字会深化改革之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学懂弄通。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群团改革工作部署,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以“三救”“三献”为主体的业务,紧盯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找准着力点,握紧拳头、积聚力量、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重点工作做大做强做优。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持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实施精准人道救助,依法做好“三献”工作,积极扩大交流合作,彰显人道服务优势,形成人道工作特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人道资源动员水平。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以创新增活力,以重点求突破,着力破解人道资源动员难点问题,提升救助实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增活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整体推进,着力破解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组织。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主持会议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林报告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工作报告》《福建省红十字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为2018年度获得省红十字人道金(银、铜)质奖章的爱心企业、人士颁发奖章。

表彰2018年度获得省红十字人道金(银、铜)质奖章的爱心企业、人士

会议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主持,省红十字会理事、捐赠者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