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2018年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人道之旅夏令营在漳州开营
文章来源: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时间:2018-08-07

           8月6日,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举办的2018年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人道之旅夏令营在漳州开营。来自台湾辅仁37所高校、福建省福州大学等31所高校,共119名红十字大学生和带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福建省红十字会林圣魁常务副会长,台湾花莲县红十字组织陈玉秋总干事、新高雄红十字组织简昭汉总干事,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兰万安等出席开营仪式。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和台湾花莲县红十字组织总干事陈玉秋分别代表闽台红十字组织致辞,福建省红十字会林圣魁常务副会长和台湾新高雄红十字组织简昭汉总干事共同为夏令营授旗,来自福建和台湾的红十字大学生代表共同接过营旗。

福建省红十字会林圣魁常务副会长(中)、台湾花莲县红十字组织总干事陈玉秋(左)分别致辞

为夏令营授旗

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圣魁指出,闽台源远流长,举办闽台红十字大学生人道之旅夏令营, 不仅为两地青年沟通与了解搭起了一座很好的桥梁,而且对加强两地红十字组织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红十字事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闽台两地青年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运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领略和感悟中华民族悠远博大的传统文化,共同开启人道与寻根之旅。台湾花莲县红十字组织陈玉秋总干事在致辞中亦表示:福建之行是我们身心灵的体验,相信6天5夜的行程定能满载而归,更期待让彼此的交流持续、友谊永固。

据了解,1993年福建与台湾举办首届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之后,自1994年起,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每年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行,对增进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之间的互信和友谊,发挥了红十字组织独特的优势和文化内涵作用。

据悉,此次参加夏令营的57名台湾大学生,均为第一次来大陆,他们将围绕两岸青年携手 共享人道光辉主题,与福建各高校红十字大学生一道,参加为期6天5夜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参访漳台族谱对接馆、厦门鼓浪屿、漳浦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南靖云水谣等,共同感受闽台之间的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之密切联系;同时将开展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青春飞扬素质拓展、两岸民俗文化交流、关爱长者 为了您的微笑主题实践等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的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