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会IP形象发布暨人道公益项目推介会在福州召开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宣传与筹资办公室时间:2018-11-25


 11月21日下午,福建省红十字会举行IP形象发布暨人道公益项目推介会,发布福建省红十字会的公益IP形象——红博娃!并向社会推介4个人道公益项目,现场筹集爱心款物近百万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林等领导,媒体记者、驻榕各省属高校红十字会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以及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活动。
 

IP形象发布


   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文化和理念,树立“福建红十字”品牌形象,提升全社会对红十字人道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开发了红十字公益IP形象——“红博娃”,作为福建省红十字会形象代言。


   红博娃形象设计者杨广介绍,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象征着生命和希望的种子,也包含了红十字、爱心、象征光明和善良的天使翅膀、象征福建地域特征的海浪等元素,综合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元素及文化理念,体现了福建的地域特色。


   据悉,作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的形象代言,红博娃将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人道公益活动中,涉及救灾备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献血捐髓、遗体角膜捐献、器官捐献等活动。

人道公益项目推介

活动中,福建省红十字会还推出了4个人道公益项目:

●“爱・过年”:帮助贫困家庭温暖过春节

●“心・生命”:救助家庭贫困0-14周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续・生命”:救助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的贫困家庭

●“救’在身边”:在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设置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

活动现场,有3家爱心单位和企业捐赠了爱心款物,省红十字会毛文航专职副会长(下图右)代表省红十字会接受了捐赠: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向“续·生命”人道公益项目捐赠人民币30万元。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向“续·生命”人道公益项目捐赠人民币30万元。


   ●德化恒忆陶瓷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爱·过年”人道公益项目捐赠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陶瓷碗4000套。

会领导致辞


 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致辞

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表示,新生的“红博娃”,不仅仅是一个可爱的吉祥物,更是红十字会进一步拓展博爱领域、传递人道正能量的品牌形象。

红博娃将担负宣传红十字、凝聚更多人道力量的重任

打造“红博娃”的目的就是适应新媒体时代需要,通过创新传播形式和传播载体,借助可爱亲民的IP形象,进一步拉近红十字与公众的距离,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红博娃部分衍生宣传产品

对于此次推出的4个人道公益项目,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表示,这是红十字会探索改变,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个尝试,目标就是将红十字会打造成为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对受助群体实施人道救助的平台。
 

对于社会爱心力量捐赠的款物,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表示,省红十字会一定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高效、透明地使用好捐赠款物,加强审计管理,将好事办好办实。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