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文章来源: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第31期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在福州开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等领导,来自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等11个省(区、市)的132名学员,来自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的8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林圣魁常务副会长向培训班的学员们介绍了福建省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重点介绍了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还对参加培训的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加强与兄弟省同行的沟通交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器官捐献工作,为挽救生命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林圣魁常务副会长致辞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侯峰忠副主任在开班式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器官捐献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领会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三要悉心学习,努力达到培训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侯峰忠副主任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1月16日,内容丰富,既有人体器官捐献基础知识、捐献与移植法规政策、相关伦理问题探讨等理论探讨及研究,也有捐献工作流程、捐献信息系统操作、协调员管理等技术课程,还有沟通技巧、社会动员及人文关怀等协调员实际工作技能。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