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闽侯县红十字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18-03-16

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是福州独有的孝敬老人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3月15日上午,县红十字会组织7名红十字志愿者前往青口镇东台、西台村开展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入户慰问了6位生活严重困难的孤寡老人,并送上拗九粥、线面等慰问品,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与孤寡老人促膝谈心,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了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

 

6位孤寡老人是红十字志愿者经过多次实地走访,从当地的低保、五保户中严格筛选出来的,其中有3位老人是重度残疾。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根据这些老人的实际困难,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社会各界多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