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政策法规
资讯中心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者荣誉证章颁发办法
文章来源:时间:2010-08-10

 

 20091026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

第六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增强中国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和工作人员的荣誉感,激励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全国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机关、直属单位在编的专职工作人员,从事红十字会工作年限满5年的,可颁发铜质荣誉证章;从事红十字会工作年限满10年的,可颁发银质荣誉证章;从事红十字会工作年限满20年的,可颁发金质荣誉证章。   

第三条 受过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刑事犯罪的,不颁发荣誉证章;发现弄虚作假者,收回其荣誉证章;本办法下发前已故人员不追授;调离红十字会的不颁发。   

第四条 从事专职红十字会工作的年限;以本年630日为统计时点,按累计周年计算。   

第五条 从红十字会调离后又回到红十字会工作的,其红十字会工作年限累计算。由红十字会批准脱产进修学习,学业完成后回到红十字会工作的,其学习时问计入红十字会工作年限。除因公致病、致伤者外,全休时间在1年内的,可连续计算红十字会工作年限;超过1年的,应从红十字会工作年限中扣除。年度考核为不称职的,延缓一年颁发。   

第六条 在红十字会离退休的人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七条 荣誉证章每23年颁发一次。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制作,以中国红十字会名义颁发。金质、银质证章由总会颁发,铜制证章由省级红十字会代发。获得金质奖章后不再重复颁发。   

第八条 各级红十字会填写《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者荣誉证章呈报审批表》一式三份,逐级审核上报。由省级红十字会审批汇总并统一报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案。每年备案截止日期为7 31日。    

第九条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者荣誉证章呈报审批表》由总会、省级红十字会和填报单位各存档一份。   

第十条 本办法自中国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本办法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解释。

 

附: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者荣誉证章呈报审批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