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资讯中心
永定新闻网:永定区红十字会请200环卫工人免费吃饭过“五一”
文章来源:时间:2017-05-02
 
永定区20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龙凤大酒店。刘永良 摄
 
 
詹萃芳同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刘永良 摄
 
  永定新闻网讯(记者 刘永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中午,龙岩市永定区200余名环卫工人团聚在龙凤大酒店,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暖心饭。当天,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组织30多位志愿者包饺子慰问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餐可口的菜肴。 
 
 
詹萃芳代表永定区、区红十字会祝福环卫工人。刘永良 摄
 
 
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高兴的吃着饺子。刘永良 摄
 
  对于这次免费宴请环卫工人的举动,永定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詹萃芳表示:主要是为表达对广大环卫工作者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弘扬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公众都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詹萃芳说:多年来,全区环卫战线广大职工,发扬‘爱岗敬业、务实苦干、不怕脏累、任劳任怨’的环卫精神,起早贪黑、披星戴月,斗酷暑、战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区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可以说,我们城区管理的点滴进步,都饱含着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我们城区形象的分寸提升,都凝聚着广大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全区人民能够尽情享受整洁优美环境带来的舒适和安逸,广大环卫工人功不可没!环卫工人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志愿者苏茵为志愿者献唱客家山歌。刘永良 摄
 
 
志愿者吴秋荣的客家山歌给现场带来一片热闹温馨。刘永良 摄 
  
  当天9点,永定区30多位红十字志愿者带着物品就来到龙凤大酒店忙乎起来。她们撸起袖子,洗菜、剁馅、包饺子,忙得不可开交,将精巧的爱心饺子摆上桌子,用自己的劳动和热情的微笑,为平日里辛劳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和温暖。一位志愿者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美容师,平日里看到环保工人非常辛苦,刮风下雨都坚持工作,我们看在眼里。我们今天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让环卫工人感觉到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午餐开始前,志愿者苏茵、吴秋荣还动情地为环卫工人唱起了客家山歌,赢得了环卫工人的热烈掌声。 
  11点左右,陆续有环卫工人在结束工作后赶到酒店。200余名环卫工人济济一堂,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兴奋的神情。环卫工人身上橘黄色的马夹,让饭店大厅显得格外温暖。一位姓赖的阿姨刚刚从事环卫工作不久,她告诉笔者:环卫工作比自己想像的更苦、更累,好多次都想放弃。但是,想到有人惦记着我们,让我觉得打心眼里往外暖和。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在清早出门时,能有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有些环卫工人们每天3时许就得起床清扫。永定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被环卫工人的精神感动,笔者注意到,不少环卫工人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不自觉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我得快点吃,得赶紧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一位环卫工人说。
  永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昌台说:如今,环卫工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来自社会与政府的关爱,环卫工作也得到市民的理解和尊重。这次活动,得到广大志愿者、酒店、企业的大力支持,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飘满了饺子香。刘永良 摄
 
 
记者将自己拍摄的作品赠送给主人公——全国优秀环卫工作者廖木英本人,以表达对她的敬意。刘永良 摄
 
 
永定区红十字志愿者在迎接环卫工人。刘永良 摄
 
 
永定区红十字会为每位环卫工人赠送一个保温杯。刘永良 摄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刘永良 摄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